奇瑰网

同比暴涨134%,一季度全国新开购物中心有亮点

[复制链接]
#网站管理认证# 奇瑰网社区账号认证  网站管理认证

奇瑰网社区账号认证

用户网龄
3.0年

  我的勋章: 

周年纪念闪耀之星在线达人分享大神

发表于 2021-4-22 21:5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同比暴涨134%,一季度全国新开购物中心有亮点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原文作者:陈宁辉
转载来自: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:搜铺网(ID:www-soupu-com),奇瑰网经授权转载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36d3f92afc818555696c96e89b73ae4f.jpg
出品/联商网&搜铺网
撰文/陈宁辉


头图/武汉恒隆广场
2020年商业供应市场整体速度放缓的节奏下,2021年进入一个相对“爆发期”。根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此前统计的数据显示,2021年全国预计供应2万方以上商业项目超千家,其中有不少是因2020年无法按期开业顺延而来。 那么,2021年第一季度,全国商业新供应市场表现如何? 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统计,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开业的商业项目数量61个(不含专业市场、家居商场、酒店及写字楼、纯商业街区,商业建筑面积≥2万方),同比暴涨134%。新增商业建筑面积488.29万方,同比去年增量305.85万方;平均单体建筑面积约8万方。 趋势分析 1、2021年同比暴涨了134% 从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统计的近五年(2017年至2021年)一季度开业的商业项目情况上看,无论是开业数量还是体量上,虽然比2020年有大幅度增加,但同比其他年份均是走弱的趋势。
7889d7e1ad56777a14d1312b13314126.png

具体数据上看,除了2019年和2020年外,其余均同比上涨,且2021年涨幅高达134%,主要是因2020年疫情影响下,商业几近停摆,在“封闭隔离”状态下,不少原定开业的商业只好延期,一些工程也被迫暂停。受此影响,2020年的65%的跌幅,也是近五年跌幅最大的。 可以看到,近五年来一季度新供应市场整体还是下滑的趋势,撇除2020年的疫情影响及2021年“后疫症”等因素,事实上全国商业市场已经是存量时代,新开发相对谨慎。 2、东北无项目开业 区域分布上,整体保持了“华东、华南、西南”三强争夺的格局,近年来商业环境欠佳的东北地区在一季度未能摆脱“零开业”的尴尬。 一季度,华东“断层领先”,以29个开业数量继续领跑,占比几近50%。其中江浙沪三巨头贡献了12个项目,相比以往有所疲软,表现不错的省份有江西和安徽,分别新开了5个和6个商业项目。
b4e446ff51011a1364b893b395df6993.png

居次席的属西南,12个开业量分别来自重庆、四川、贵州、云南,各省市分布均衡;华南10个项目中,仅广东就贡献了8个;华中三省均有项目开业,合力贡献了7个;西北2个、华北1个。 3、5-10万方占比34% 从商业规模的分布情况上看,规模在5至10万方(含5万方,不含10万方)与2至5万方(含2万方,不含5万方)数量最多,占比均约34%;10至15万方(含10万方,不含15万方)占比约18%;15万方以上(含15万方)占比约14%。
e680979cbd42886e1c71ebc6ba168151.png

从体量规模分布情况上看,5-10万方的一站式商业中心是目前常见的模式,这些项目融合了购物、吃喝玩乐等基本购物和消费需求,也引入了剧院、娱乐会所、电影院、动物馆等体验式业态,又有足够的空间可供活动营销,往往受到很多开发商青睐。 进入到二季度,供应市场将逐步放量,仅五一前后就有龙湖北京丽泽天街、宁波阪急、合肥弘阳广场、厦门集美世茂广场、啦啦宝都上海金桥、上海恒基·旭辉天地、南京金茂览秀城等商业项目。 附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开商业项目统计表

9763979663490902972c9501907dba43.jpg

- End -
对商业而言,招商是重中之重。5月13-14日,南京,联商网知了壳将主办《新商业环境下品牌储备与招商管理课程》 培训公开课,实战派专家苏杰老师和朱逸老师将带来精彩分享。
1374f0fe1cf1591b3071a11b37792b60.jpg







上一篇:国货美妆,未来可期?
下一篇:2021,汽车做IP营销还能怎么玩?
最新资讯,网红爆料,科技资讯,八卦娱乐
发表于 2021-4-22 21:59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位出租,有意请联系电话: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4-22 21:5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围观 围观 沙发在哪里!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用户网龄
2.3年
0 88 123

发表于 2021-4-22 21:5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强烈支持奇瑰,免费就是给力啊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4-22 22:0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是不是真的免费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用户网龄
2.5年

发表于 2021-4-22 22:0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这验证码 真特莫蛋疼输入一直提示错谢分享,感谢楼主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4-22 22:0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载看看什么样子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用户网龄
2.6年

发表于 2021-4-22 22:0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4-22 22:0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排顶,很好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使用高级回帖 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账号注册  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   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  

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,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、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,只要接到合法请求,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。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( 粤ICP备20013252号-1
Copyright © 2014-2021 奇瑰网 粤公网安备44130302100219号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